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友人们无意间提及,部落格更新的次数少了,间隔时间也变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唯有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部落格一直都是我抒发情绪的管道,很多不满或负面的情感,都能够在这里得到解放。不管面对多大的难题,心情多么的糟糕,只要能够拨出时间静下心来,把所有一切好的不好的尽数敲打进电脑里,便能够再次恢复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似乎有些矫情,但就是改不了这样的习惯。

而这些不更新部落格的日子,并不是没有任何情绪,只是因为生活忙得太过彻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仅仅是最低限度的保持上课出席率还有所有社团的事物,就已经耗尽了我大部分的体力。而剩余的时间,我根本已无力去重组构思心中所见所想。怠惰随便,缺乏耐心,这些统统都是做事时的大忌,但偏偏我生性便是如此,于是为了避免自己在关键时刻成为漏洞,耗费了许多心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担心,一味的忙碌会封闭自己的眼睛,看不见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师说,人生某些阶段,选择一些,就会失去一些,终于亲身体验其中滋味。所以现在的我,决心全力为自己的选择拼搏,其他的,只能随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庆幸的是,每每在路上遇到难题,困惑,总能记起老师从前的教诲。那些年一步一脚印走来,老师送给我的礼物。虽然实力经验不如人,但老师说过的话总能让面对问题时我处之泰然。而遇到无法理解,不被认同的时候,与远在中国的老师对话,便能够让自己再次得到肯定,继续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很珍惜这样的羁绊。

曾经以为,两位老师与我们这群孩子的心血,会随着时间因为无人继续而消失殆尽。而后才发现,总是有一群与你一样天真烂漫的人会继承那些想法与信念,在你们之后把它做得更棒,更好。而正因为如此,当我自知我其实无法给予实际帮助时,实在觉得不甘。

当我想到他们也许觉得无助,也许觉得失望,也许觉得难过的时候,真的希望我这个学长能够做些什么。这些孩子,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还要认真努力。

而我不希望,我们这些年建立起来的心血,因为别人一时兴起的决定而受到威胁。我所能接受的改变,绝对不是毫无理由,毫无想法的改变。改变,必须从长计议。

只能坚信,总会雨过天晴。

忽然怀念那几年的日子,我们无忧无虑,为共同的目标努力。

小小的人物,小小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yu9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